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

豪門風雲 - 劇情簡介



第一幕:

李曼芝為齊家老太爺齊翰東舉辦了盛大的生日慶祝會,曼芝多年好友丹琪也應邀前來,宴會中冠蓋雲集,主辦者曼芝得到眾人與公公極大的讚賞。然而宴會結束後,齊翰東卻對曼芝在商場上的強勢頗有微言,向來與母親不合的小兒子齊非也在旁應和,好強的曼芝該如何自處?而在齊家幸福美滿的表象下,又將掀起怎樣的風暴?


第二幕:

齊非又被退學了,齊伯軒與李曼芝對於小兒子的行徑一籌莫展,於是曼芝歸罪於齊非的信仰,要找教會牧師理論,長期對母親心存芥蒂的齊非,與母親之間的衝突越發白熱化。齊非無意間發現齊凱與女友寶兒在房間吸食大麻,大怒之下將寶兒趕走。曼芝原本要請齊凱代為送達一張極重要的支票,但齊非自告奮勇前往,趕著赴宴的齊伯軒夫婦,在極度不放心中,也只好將支票交付齊非……

第三幕:

齊翰東南下旅遊時宿疾復發,在醫院急診室巧遇丹琪,齊家包機前往醫院探視。在病房內,曼芝質問齊非為何未將支票送到,在爭吵中齊家十年來的禁忌話題齊子軒又再度被提起,勾起齊翰東對趕走次子子軒無限的懊悔。齊非因為知道內線消息而未將曼芝交付的支票送達,幸未釀成公司損失,然而曼芝並不領情,執意要找齊非的牧師理論,齊非在情急之下道出對母親長久懷恨的原因,竟然是因為10年前看到母親與別的男人至旅館偷情……

第四幕:

齊非負氣離開,不慎發生車禍,沒有想到治療他的醫生竟然就是叔叔齊子軒,齊家一家終於重逢,齊伯軒更道出當年車禍肇事者其實是他,子軒只是代罪羔羊,一連串的誤會與謎團終於得解,而曼芝與丈夫伯軒、兒子齊凱齊非長久冰封的關係也得以冰釋。在眾人祝福中,子軒向等了他10年的丹琪求婚。聖誕佳音響起,全家人在愛與寬恕中,欣然迎向一個全新的開始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