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

飾演沈心薇女主角的演員分享


   很高興我們可以採訪到在舞台劇中,飾演沈心薇女主角的演員,
 跟我們分享她的經歷與感想:

 演這個角色的挑戰性

   有兩個部分,一個是鋼琴家的部分,基本上學戲劇的人會比較外
 放,而學音樂的人會比較內斂,這對我來講是比較有挑戰性的,尤其
 是彈鋼琴要彈到感覺上是準點的部分。這次對我來講有一個美夢成真
 的地方,因為我一直想像我會彈鋼琴,不會彈鋼琴卻要演得很會彈鋼
 琴,就很覺得開心。另外一個就是說,在戲裏頭情緒的部份,因為這
 個情緒是一重又一重層層疊上來,有比較大的起伏,對於我來說演起
 來非常過癮。也因為這個情緒起伏的部份,讓我進一步了解我媽媽的
 心情,所以開始排練的時候,我起初還很過度地放情緒進去,但因為
 基本上我不是演一個鋼琴家,而是演一個小學老師的心情,等於重現
 我媽媽的情緒,後來把情緒再拉回來就好了。這是我覺得兩個比較特
 別也充滿挑戰的部份。


 關於表演的天份與專業

   我學的是戲劇,但我覺得百分之八十的人,就算學了戲劇也不一
 定會演戲,那我就是屬於那百分之八十的人,我不是一個收放自如的
 人。對我受過的訓練來說,學校的訓練其實幫助不大,最主要是我在
 職業劇團那幾年,那我們演出的對象都是小朋友,在那七年當中,每
 一年三百場,總共兩千一百場,每一場二百到二千個小朋友,他們每
 一次都說很棒,所以我覺得我是被小朋友鼓勵來的,沒有一個人在被
 說他沒有天份的時候,可以透過什麼訓練把戲劇演好,戲劇有一個重
 要的點是,你在意別人的看法嗎?過程當中或多或少都會被別人提醒
 過。


 如何對這個角色的詮釋與抓住精要

   參與這次的演出,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恩典,不是說我適合演這
 個角色,而是它讓我能夠了解我媽媽的心路過程。在心理學中有一個
 心理的心理劇場,但我一直是去作別人的,沒有作過自己,所以我非
 常感謝教會邀我來作這個演出,讓我詮釋這角色,也治癒了我的心,
 我覺得上帝很棒!上帝很有趣!無論你年紀有多大,祂仍然愛你,

 要把你心裏頭不愉快,或者存放在你心裏頭無論有多久,你覺得
 是毒瘤的,祂都要把它拿掉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